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在極樂世界明心見性、見性成佛很容易


時間:2017/6/26 作者:學樂

眾生的痲煩,這裡說了,一切眾生縛著世法,縛是繩索捆綁,著是著相。世法是假的,在世法裡頭生起貪瞋痴慢疑。貪瞋痴慢疑都是假的,了不可得,眾生迷惑、顛倒、執著,分別執著,這就造業,業感果報,善業感三善道,惡業感三惡道。

眾生接受佛法,煩惱習氣斷不了,他不能成就。那怎麼辦?在六道裡頭長劫輪迴,生生世世要有這個緣,受佛法的薰陶,到哪一生功夫得力了,得力是什麼?舉個簡單的比喻,財色名食睡五欲完全不動心,很清楚、很明白,不起心、不動念,這就成熟了,佛會來教你,會來幫助你。

最方便的方法無過於信願持名往生淨土,把你保送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,你在極樂世界明心見性、見性成佛很容易,換一個環境修學。

極樂世界這些煩惱習氣生不起來,環境太好了。我們這個世間人貪財,為什麼?財物太少了,不夠分配。其實,人生迫切需要的,一刻都不能少的是什麼?空氣。有沒有人貪空氣的?沒有。為什麼?它太多了。

極樂世界的金銀財寶,就跟我們這空氣一樣,太多了,誰要那個東西?在極樂世界的七寶,珍珠瑪瑙這種七寶,琉璃,做什麼用?建築材料。黃金鋪馬路的,鋪路的,我們這邊鋪柏油,極樂世界鋪黃金,誰要這個東西?

極樂世界你不可能起貪心,那就是它太多了,樣樣都多,你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。而且在極樂世界,樣樣稱心如意,無需要造作,都是從念頭裡頭變現出來的,想什麼變現什麼,心想事成,這是極樂世界。

文章恭錄—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86集2014/08/05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