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我有把握生天,我一點都不懷疑


時間:2017/7/6 作者:王習訓

年輕的時候廣學多聞,去學習大經大論。這個法門,最早懺雲法師介紹給我,我沒學;第二次李炳南老居士三次勸我,我沒接受,我跟他學《楞嚴》、學《華嚴》、學《般若》。甚至於老師我記得最後一次介紹給我的時候,自古以來多少比我們智慧大的、比我們德行高的人,晚年都修念佛法門求生淨土,給我們做出榜樣,我們就可以試試看,如果有,那多幸運;沒有就算了。說出這樣的話來勸我,我還是疑惑,不能接受。

一直到我八十五歲那一年,也是講到這些地方,認真反省,八十多歲了,住世不久,把來生很認真地來思考,來生怎麼辦?如果不能修行證果,肯定還是搞六道輪迴。搞六道輪迴,我有把握生天,我一點都不懷疑,出不了輪迴,輪迴路險,天上壽命長一點,天上也造業,也有迷惑的時候,那時候怎麼辦?所以想起過去老師對我那麼關心、那麼勸導,我就接受了。

《無量壽經》也講過幾遍,「淨土五經」都講過,所以不想再搞輪迴,娑婆怎麼比也比不上極樂世界,應當要去。一生沒有遇到「緣」,那是沒辦法,業障太重;遇到「緣」而懷疑,我們對佛智不懷疑,對自己懷疑,除了這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可走。要想脫離六道輪迴、脫離十法界,這是一條康莊大道,一生當中決定成就,這個事大,不能不當真。所以把大經大論統統放棄了。

現在網路電視裡播出去的都是從前講的。佛經有個好處,聽不厭、學不倦,要努力,從這經文上、註解上看到佛菩薩、看到祖師大德慈悲心切,恨不得幫助我們個個往生,皆大歡喜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