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如何知道去世多年的親人往生在何處!


時間:2017/7/6 作者:妙音居士

家裡有人過世了,怎麼樣才能知道他去哪了呢?

其實你不用問我或者問別人他去哪裡了,你自己心裡就很清楚了。

如果你晚上睡覺不安、夢很多,老是惦念著他;白天睜開眼睛還是惦念著他,心情不好、悶悶不樂、感覺他死的很痛苦,這證明一點,他就沒去到善處。如果他去到善處,你很快樂的。

生老病死,哪個人家沒死人?說死人提起來不吉祥,那大牛大馬殺了,比人還長,比人還大,都被人吃了,為什麼大家都不畏懼呢?因果。

殺它的人不是別人,就是曾經它殺過的動物,轉成人而來殺它,所以殺它的時候也一點惻隱之心都沒有。你看,殺牛、殺馬、殺豬、殺雞,我們看著太殘忍了,他為什麼一點惻隱之心都沒有?因為曾經它就這樣殺他,這就是因果絲毫不爽。

我們學佛之人也,也沒有神通,也不知道親人具體去哪裡,只能通過感應知道他去了善處還是惡道,我們要做的真正對他們有利益的是什麼呢?就是好好建功德,回向他們,我們福報增長了,慢慢積累,他們也就可以從惡道走向善道,甚至往生極樂世界。因此我們要好好為父母,家人積功德,回向那些已故的冤親債主,才是對他們最大的好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