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這麼大的福報,無與倫比!


時間:2017/7/11 作者:王習訓

八萬四千法門、無量法門,門門都要「斷煩惱,證菩提」。斷煩惱在六道眾生裡面幾個人能做到?

「煩惱」,「貪嗔痴慢」是煩惱,喜樂愛好也是煩惱,難斷,真難斷!所以我們想到這個地方不能不感謝阿彌陀佛,只有他有真實智慧、大慈大悲、憐憫遍法界虛空界斷不了煩惱的這一類眾生來做救護,用這麼巧妙的一個方法——帶業往生,等於是他為這些眾生建立一個學校。這個學校容易進去,不需要考試、不需要分數,只要你想進去,他就來接引你,到哪裡去求?!我們這個學校進來要考試,考試不及格就進不來。他的學校只有兩個條件——「發菩提心;一向專念」,這兩句人人可以做得到,個個可以在這一生圓成佛道。我們這一生生淨土,生到淨土一生成佛,這個話是真的,絕對不是欺騙人的。阿彌陀佛成佛到今天已經十劫了,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,十劫度多少人?只能說無量無邊無數、過去現在未來、三世十方無量諸佛剎土。

每一尊佛都有十法界、都有六道,阿彌陀佛成佛這十劫度無量眾生是我們能理解的,我們聽了肯定,這是他可能做得到的。今天我們遇到了,如果不能往生,把這個機會錯過,這個緣分忽略了,那真是大錯特錯!不是萬劫難遇,無量劫難遇一次,我們遇到了,這是多麼大的福報!無與倫比,不但我們說不盡,諸佛如來為我們說也說不盡,所以要珍惜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