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不孝順父母的後果,警醒世人


時間:2017/7/11 作者:行善改過清新人生

不孝順父母師長,牴觸頂撞父母師長,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,自己無法強大,所以要被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欺辱——連你的孩子都會辱你,讓你憂愁煩惱。

大家如果不信,可以自己去觀察一下

孝順父母的人,他絕對不會被戀人、對象、上司輕賤玩弄侮辱,因為他受父母師長生助強大,無人敢輕,無人敢辱。

大家可以去觀察是不是這么回事。

父母是自己的根,不孝順父母,自己就成為枯樹

中國人有句罵人的詞語——“賤骨頭”。這是因為一個人的貴賤,是受人尊敬,還是受人輕辱,是骨相決定的。牴觸、頂撞父母,正是毀壞自己骨相的。一般看到骨相不好的人,我都心裡對他說:回家不要牴觸、頂撞父母了。這是古人說的“骨相定貴賤”。我們身上五臟之中,什麼對應骨呢?——腎主骨(我們說骨氣,所以腎的神表達出來就是志向)。大家都知道,腎五行屬水,水的性質是什麼?——至柔,柔軟隨順眾生,沒有尖銳的稜角去割傷他人。恭敬別人的果報是成為尊貴的人,把自己壓得低低的就是真正的尊貴。

沒福的人, 因為善根少, 所以常會做損福事, 所以常會做牴觸頂撞父母這種損大福的事。很多人身上都旋繞著戾氣, 有這個戾氣, 命運就不會通達,事與願違。

戾就是大事小事就是不順, 別人來做就是順, 你來做就問題百出, 非常不順。

並且戾氣是傷害身家性命的, 就像一把白刃, 不但會傷自己, 還會傷到至親, 乃至一切靠近自己的人.

最後再給大家一個忠告吧 : 如果你曾經做過頂撞、違逆父母的事情,並且想今後改善,那就要從現在起真誠懺悔,今後絕不再犯;並且要參考上述劉逢軍教授的方法,讓更多人知孝行孝,或將類似此勸孝文利用網路或其它形式大為轉發。讓更多的人看到,認識到,如果因你的宣傳,世上每多一個孝子,你身上的戾氣就少一分!做事也會順利幾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