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西方極樂世界的待遇是法身菩薩的待遇


時間:2017/7/12 作者:學樂

極樂世界是個非常特殊的世界,不可思議的世界,為什麼?它確實有四土三輩九品,那不是假的,確實有,可是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待遇是平等的,皆作阿惟越致菩薩。那待遇是什麼待遇?法身菩薩的待遇,也就是說,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阿彌陀佛幫助你,讓你的智慧、神通、道力跟法身菩薩沒有兩樣。

換句話說,自己確實沒大徹大悟,但是智慧、神通、道力跟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人相等,平等的。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生極樂世界,道理在此地。別的世界不平等,要靠自己努力往上提升。極樂世界不要,只要往生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你全都得到了。得到有什麼作用?得到,你立刻就能夠像法身菩薩一樣,像觀世音、大勢至一樣,能在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上求佛道、下化眾生。

我們見一尊佛好不容易,極樂世界的人心裡想見佛,他統統做得到,他能夠化身到十方世界去拜佛、去供養,供養佛是修大福報,聽佛講經說法開大智慧,福慧雙修,他沒有障礙。同時十方世界有自己過去前世有緣的眾生,你都認識,你都明了,你也都能去度他,他會歡喜接受,為什麼?過去生中有緣分。

所以有一些人發的心很大,跟佛一樣要常運慈心拔有情,度盡無邊苦眾生,發這個願,沒有能力,做不到,智慧、德能、神通都不行,你怎麼能辦到?往生極樂就辦到,拚命念佛,念個幾年往生極樂世界,就做到了。這無比殊勝莊嚴,我們念佛求淨土就為這個。

文章恭錄—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3集2014/12/2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