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如瑞法師:哭爹叫娘,不如虔誠地稱念觀世音菩薩!


時間:2017/7/13 作者:清心

如瑞法師:哭爹叫娘,不如虔誠地稱念觀世音菩薩!

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裡有講:「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,受諸苦惱,聞是觀世音菩薩,一心稱名,觀世音菩薩,即時觀其音聲,皆得解脫!」

這幾句話的意思是說: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,無苦不救,無一眾生不度。眾生在受苦難時,若能一心一意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菩薩觀彼稱名眾生的音聲,便會及時解除眾生的痛苦,使其得到不受苦難纏縛的解脫。因此,遇到苦難逼迫時,哭爹叫娘不如虔誠地稱念觀世音菩薩!

我上高中的時候,有一天放學後和同學一路騎腳踏車回家。不料禍從天降,一輛拖拉機直朝我們衝來,我習慣地喊了一聲「觀世音菩薩」,就什麼也不知道了。等我清醒過來時,身體已摺疊卡在拖拉機的前輪跟前了,車再往前開一點我也就完了。等我被救起來時,出乎人們的預料,我一點也沒受傷,但我的腳踏車稀巴爛了。我那位同學的腳踏車完好無損,但不幸的是她的腿被軋斷了,後話就不再說了。

觀世音菩薩處處皆在,時時救度眾生苦難啊!我實在慶幸自己從小就知道念觀世音菩薩,也願做父母的人能教自己的孩子來念:

南無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