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身體為什麼有病?


時間:2017/7/16 作者:時雨春風

身體為什麼有病?我們的念頭不善,產生病毒的細胞。要知道,佛在經典上常常告訴我們,我們每個人心裡頭有三毒,與生俱來的,那不是學來的,生生世世都有,就是貪嗔痴,叫三毒煩惱,這個東西很容易為外面的細菌感染。

如果我們把貪嗔痴斷掉,不貪,不嗔,不痴,現在的話說,你的免疫能力很強,為什麼?很多這些病菌你不受感染。真的,不是假的。你有清淨心,清淨心不受感染;你有慈悲心,慈悲心能解毒,不要用藥物,慈悲心能解毒。

我們宿世今生跟很多眾生結了惡緣,這冤親債主,怎麼樣化解?慈悲能化解,清淨慈悲能化解宿世現前的冤親債主,它能化解。慈悲放光,慈悲能夠加持我們有緣的眾生。菩提心裡頭不能少慈悲,少了慈悲沒有菩提心。菩提心:真誠、清淨、平等、正覺、慈悲。所以培養慈悲心,我們意念能量就非常強大,我節錄最後一條就是說這個,我們學佛人應該要如是學。

——摘自《念力的秘密分享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