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明華居士

明華居士:人死後,一切皆空,唯獨因果不空


時間:2017/7/20 作者:明華居士

1 我們人死後,一切都帶不走,老婆、小孩、家人、朋友、情人帶不走,財物帶不走,官位帶不走,所有的名聞利養,轉世即為空,但是我們平時所造的善業和惡業,無論我們去哪一道,都會跟著我們走,因為我們所造的因果不會空,業力不會空。

2 所以高僧大德都告訴我們什麼是佛教呢:諸惡莫造,眾善奉行。如果我們做了能利益眾生的善事,我們就能得福報,這個福報隱藏在我們的業力里,如果我們做了損人利已的壞事、惡事,我們就會得惡報,這個惡報也隱藏在我們的業力里,只要我們在六道中輪迴,這些福報或惡報都會有成熟的那一天,誰都躲不掉。

3 成佛了,證得圓滿無礙的境界,但佛在世時,也示現惡報。釋迦牟尼在因地時,心地善良,同族人捕起大魚,他沒有吃魚,但因為小孩子貪玩,拿棍子打了魚頭三下,結果釋迦成佛後,仍示現頭痛三日。當然,因為成佛了,已經圓滿無礙了,所以雖然頭痛,但對於佛來說,並不會感受到頭痛的痛苦。佛雖遭受惡報,但他的感受與我們眾生是不同的。

4 我們每一個人,自古至今,都需要錢,都想賺錢發大財,但老祖宗告訴我們,發財有方,取財有道。命中屬於我們的錢,一定會屬於我們。與其靠不當手段獲取錢財,還不如通過正當方法卻取正財,不當手段得來的錢財,不光彩,而且如果命中沒有的,我們還要遭受惡報。

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南無阿彌陀佛!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