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天底下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!


時間:2017/7/24 作者:妙音居士

1、天底下沒有我恨的人。

2、天底下沒有我不愛的人。

3、天底下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。

4、不和任何人事物對立。

這一生當中,不跟任何人事物對立

放下邊見就是俗話說,這一生當中,不跟任何人事物對立,不對立就是和睦相處,得大自在。對立就是結怨,結仇恨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。我不跟人對立,他跟我對立,沒有關係,他跟我對立,我不跟他對立,對不起來,必須兩個人都有邊見,才對得起來。一方面,他那裡出去,落空了。大乘本來是依小乘做基礎的,佛說法順序是先說小乘,十二年。十二年,幫助小乘人看破事實真相,身體真相,能把身放下,內舍根身,知道不是我;外面能放下財色名食睡,或者是放下色聲香味觸法。六塵是六根對的境界,內放下根,外放下塵,好!解脫了,得自在了。

恭摘自《淨土大經科注》(第四回)(第407集)2016/12/2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407

祈願:天下和順,日月清明。風雨以時,災厲不起。國豐民安,兵戈無用。崇德興仁,務修禮讓。國無盜賊。無有怨枉。強不凌弱,各得其所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