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四大菩薩,都住在這個世間


時間:2017/7/29 作者:王習訓

這個地球是凡聖同居土,四大菩薩,還包括彌勒,都住在這個世間,而且常常以應化身幫助我們遇到困難的人。我訪問過雲南雞足山,迦葉尊者的道場,當地人就告訴我,迦葉尊者真在這個地方,有時候出現,有人看到他了。多半是什麼時候?廟會,上山的人多,有迷路的,找不到路,就遇到一個老人來告訴他,指點你從哪一邊走,那個人就是迦葉,然後你再找他,找不到,不曉得到哪去了。

而且常有,不是一次二次,不是偶然的,真正遇到痲煩他來幫助你。凡聖同居土,有聖人在此地,有緣就遇到。所以他受用身就是佛菩薩示現,文殊菩薩示現作文吉,幫助虛雲老和尚度過這個難關。這個示現,不是像我們迷路給我們指個路,他就不見了,這個老和尚得病,病還很嚴重,需要休養十幾天,要跟他住這麼長的時間。

所以我們得相信,真正學佛人是最有福報的人,你遇到有苦難,佛菩薩來幫助你。不善,心行不善的人遇不到,心行不善的人遇到苦難那是報應,這種報應是示現,是佛菩薩的慈悲。如果我們覺悟,改邪歸正,真正懺悔,認錯,後不再造,這業障就消掉。什麼個道理?一切法從心想生,你不善的念頭、不善的行業,果報是三途:地獄、餓鬼、畜生,一念善心馬上就離開三途,就能回到三善道。可是要記住,三善道不究竟,人在享福的時候很容易造業,我們看到歷代帝王墮地獄的有多少,這就清楚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一二集)2013/6/5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