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廣宣大教,演暢妙法


時間:2017/8/4 作者:學樂

「廣宣大教」,大教是大乘佛法,是回歸自性,是教化十法界無量無邊的眾生。「演暢妙法」,演是表演,做出榜樣來給人看。這單單有個演字,把身行言教都包括了,譬如我們剛才講的十善業,自己要做到才能教人。自己做到是行,身行,我做到了,我告訴你,你才會相信;我教你做,我沒有做到,別人不相信。做老師的要身行言教,做父母對兒女要身行言教。父母說話算話,說話都能做到,小孩不敢不聽。你欺騙他,他也欺騙你,那就沒有一句實話。妙法是無量法門。

學習的人莫不歡喜。心解開了,道得到了,心裏面的疑難雜症全沒有了,這叫解。道是理事都圓融,世出世間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你沒有一樣不知道,你沒有一樣不明了,這是什麼人?極樂世界的菩薩。極樂世界只有兩種人,一個老師,阿彌陀佛;其他的,所有往生去的人都是學生,菩薩。那個地方說是極樂世界彌陀佛國,也可以說是阿彌陀佛的道場,它太單純了。那個地方沒有皇上,沒有總統,沒有行政組織,那個地方只有一個阿彌陀佛說法的大講堂。蓮花化生到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,講堂有你的座位,不會坐錯,在那個地方進入講堂聽經,畢業了,離開講堂就成佛,多省事!自性裡面所具的佛法,統統顯示出來了,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。

文摘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46集2016/6/10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