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在西方極樂世界,統統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


時間:2017/8/4 作者:學樂

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的,確確實實這四十八願裡頭有,阿彌陀佛發願加持每一個到極樂世界去學習的同學,他們神通、道力都跟彌陀幾乎是相等。譬如佛有能力同時現無量無邊身,數字真的是無量,無法計算的,幹什麼?到十方世界去接引念佛往生的人。如果佛不接引,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,所以一定要得佛接引。往生到極樂世界的同學也有佛一樣的能力,剛剛往生,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,佛在講堂講經,那個地方有座位,座位上有你的名字,不會錯誤,跟蓮花一樣。你在你這個座位上一坐,就有這個大的能量,你也能夠現無量無邊身。

現身幹什麼?佛是去接引眾生,我們不是去接引眾生,我們去到十方世界供佛,這經上講的。到十方世界供佛,一個都不漏,無量無邊佛,我們現無量無邊身,供佛是修福報。在這個世間,遇到一尊佛都不容易,到極樂世界念念都能供無量無邊諸佛,還十方三世的。同時聞佛說法,佛給你說法,滿你的心愿,你想聽什麼法,他就給你說什麼法,想聽什麼經,他就給你說什麼經。福慧雙修,福慧圓滿的雙修,這太難得了,這個我們要重視。

你真正搞清楚、搞明白,你會死心塌地抓住這句佛號,日夜不放鬆,我一定要成就,不能不成就。這樁殊勝的緣分到哪裡去找?這一生當中碰上了,過去無量劫修行的功德,才有今天的緣分,要不然當面錯過,遇到等於沒有遇到,那就太可惜了。

文摘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47集2016/7/4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