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共修最怕什麼?


時間:2017/8/4 作者:清空山雲

共修的功德利益是非常大的。但是在一個小組、道場裡,若是金剛道友不團結,內心不一致,這就是污染法脈,也就是說法脈不清淨了。即使是再好、再殊勝的法脈,一旦被染污了,就沒有力量,也可以說沒有加持了。所以,團結和合非常重要。

大家在同一個小組、道場,學修同一個法脈、同一個傳承,心中的願望和最終的目的也都是同樣的,都想解脫,都想成就。既然如此,大家就不要給自己製造障礙,不要給自己製造違緣。你在給別人製造障礙的同時,也給自己製造了障礙;你在給別人製造違緣的同時,也給自己製造了違緣。害己害他的事情不能做。

破壞法脈、破壞傳承,就是在破壞盡虛空、遍法界的眾生的利益,是在傷害無邊無際的眾生,也傷害了佛的事業。我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經歷了三大阿僧祇劫的苦修,最後才成就了這個事業,不容易啊!這也是上師的事業。這都不是自然而成的,上師用一生的精力,窮盡一切心血成就了這個事業。這是佛的事業、上師的事業,就被你那麼輕易、無情地破壞了。

做任何事都如此,有利就有弊,利越大,弊也越大。如果你真有這個善根,真能珍惜,你遇到了佛的事業,遇到了善知識,能夠在寂靜處精進地修行,這給你帶來的利益是無法形容的,能夠讓你永遠地擺脫煩惱、痛苦,令你輕而易舉地圓滿功德、福德,達到最究竟的果位。這個利益無法比喻,無法衡量。

但是,哪有可以只占便宜的事呢?利越大,弊越大,有佛就有魔。希望大家都能明白,能夠明確地取捨,不要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、一些微不足道的利益,造這些彌天大罪!否則,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後,都會給你帶來無法想像的違緣障礙、煩惱痛苦。因果是不虛的,今天、今年看似沒發生什麼事情,但這不一定是好事。因果是不會浪費的。佛講,「縱經百千劫,所造業不亡,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。」因緣到了,果報一定會現前的。

所以,大家儘量團結。作為凡夫,肯定有一些不如法,甚至犯戒的情況,這也是正常的,但是過後別忘了懺悔。現在好好地懺悔,不要讓自己未來後悔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