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你用善心相對,它就不妨礙


時間:2017/8/10 作者:心源

戒律教我們放下,只要肯放下,智慧就現前。你看五戒,不殺生,愛惜生命,尊重生命。蚊蟲螞蟻都不能殺,它妨不妨害我們?它不妨害我們,你用善心相對,它就不妨礙;你還有煩惱習氣,還有貪瞋痴慢的習氣,它給你帶來很多不方便。學佛的人知道,這是什麼?果報。冤家宜解不宜結,我不能用任何手段對待它,我跟它商量,螞蟻,我們合掌稱螞蟻菩薩,恭恭敬敬、誠誠懇懇跟它商量。我現在要用洗手間,洗手間裡頭爬滿螞蟻,我可以跟它講,我到外面去念佛,半個小時之後我要用這個洗手間,你們從哪裡進來,還從哪裡出去,半小時我就回來。過半個小時,真的,一隻螞蟻都找不到了。我們種菜,菜園裡有很多小蟲,都被它吃了。以後我們種菜怎麼樣?我劃一個小區,這個小區專門供養你們的,你們到那邊吃,小區之外的你要留給我們。聽不聽話?聽話。畜生比人容易相處,它守法。我們的果木樹鳥吃,我們跟鳥商量,我指出幾棵專門供養你,你們吃到那邊去吃,其他的留一點給我們。它都守法,非常可愛,非常值得人尊敬。我們做了十幾年,很多同修我勸他這樣做,都做成功了。不是一個地區,在中國、在外國都做成功,在都市、在農村,這個效果都發生了,好!凡事用真誠心,用和平的方法來解決,不可以傷害眾生,更不可以無故傷害眾生。要知道它前世也是人,臨終走的時候迷惑顛倒,糊裡糊塗就墮畜生道了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五O集)2016/7/11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:02-041-0350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