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三惡道都有佛菩薩在示現,我們不能有輕慢心


時間:2017/8/10 作者:心源

你要更清楚一點,你就曉得一切眾生本來是佛,那什麼?我們是平等的。多少佛菩薩在三惡道示現,度化眾生,他示現的是地獄身、餓鬼身、畜生身,實際呢?實際他是佛,他是菩薩。我們能對這些畜生生輕慢心嗎?不可以。不但對動物要尊重,要養成尊重的習慣,我們看到螞蟻,合掌,螞蟻菩薩,看到蒼蠅,蒼蠅菩薩,這是真的。我們對它恭敬,它知不知道?知道,它就不會干擾我們,我們也就不要殺生了。我們希望和平共處,在這個環境裡頭。還有樹木花草,樹有樹神,花有花神,草木有草木神,有山神、有水神、有龍王,這裡頭,我們不知道,佛告訴我們,都有諸佛菩薩、羅漢化身在其中。特別是觀世音菩薩,無處不化身,無時不化身,愈是眾生造罪業有災難,他分身、化身愈多愈明顯。他在幹什麼?幫助眾生回頭,應以什麼身得度他現什麼身,應該用什麼方法得度,他就用什麼方法。佛沒有一定的身相,沒有一定的法門,沒有一定的言語,完全是看眾生,總是隨眾生心,應所知量,眾生想什麼他就現什麼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五一集)2016/7/12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:02-041-035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