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把念佛放在第一,其他的事情隨緣


時間:2017/8/30 作者:心源

佛在此地勸我們,勸我們萬緣放下,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要放在心上。心上放什麼?心上放阿彌陀佛,心上放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真的。就像海賢老和尚所說的,老人常常勸人,念佛求生淨土成佛是真的,是大事,其他的全是假的。他老人家自己表演給我們看,一天到晚一句佛號沒丟掉,一句接著一句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口裡頭不念,心裡頭念,口裡頭有中斷的時候,心裏面沒有中斷的時候,大概只有睡覺中斷了,醒過來又接上了,這叫功夫,沒有把佛號忘掉。他的果報是什麼?必定得生淨土,必定見阿彌陀佛。這是真的,別的都是假的。所以要把念佛放在第一,這是我們這一生當中頭等大事。

其他的事情要不要乾?隨緣。是好事,是重要的大事,要乾,不是重要的大事可以不乾。什麼是重要的大事?報佛恩是頭等大事,報祖宗的恩是頭等大事。沒有祖宗哪來的我?沒有佛,我們怎麼知道有佛法,知道有阿彌陀佛,知道有極樂世界?佛對我們的恩德,介紹給我們。我相信很多人聽過,常言說得好,續佛慧命,報恩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四二集)2016/6/2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:02-041-034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