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淨土念佛成佛


時間:2017/8/31 作者:學樂

「又《法華文句》釋曰」,《法華經文句》是智者大師造的,就是《法華經》的批註,這裡頭解釋有,「五乘是曲而非直,通別偏傍而非正」。五乘,人乘、天乘、聲聞、緣覺、菩薩,這是彎曲,不是一條直路。通教跟別教走的是偏道、旁道,不是正道。

「今皆舍彼偏曲,但說正直一道也」,《法華經》上,佛唯說一乘法,無二亦無三。《法華經》,祖師們常說的,成佛的《法華》,開慧的《楞嚴》,這兩部經學習的人最多。但是這兩部經,最後都回歸到淨土,《楞嚴》、《法華》得到圓滿;如果不回歸淨土,那就很難很難。《華嚴》末後,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。

我自己這一生當中學佛,因為是從哲學入門,所以有分別、有執著,對於淨土念佛成佛不能接受。懺雲法師勸我,我沒有動心;李老師勸我很多遍,我也沒接受。最後怎麼接受的?講《楞嚴經》,講《法華經》,講《華嚴經》,這才真正明了,《華嚴》、《法華》、《楞嚴》,最後真正成就,統統是歸淨土,文殊普賢發願求生極樂世界,成就無上菩提。

文章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19集2013/11/2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