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起心動念不離阿彌陀佛


時間:2017/9/1 作者:學樂

『淡安』,這些我們都要學習。佛教我們隨緣,隨緣才能夠自然無為,才能夠不受一塵,才能夠一法不立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,什麼都好,你行善很好,你作惡也好。六道實在講是怎麼回事情,消業障的。你造的一些善業,這個地方講得好,一法不立,你怎麼要造善業。那善業怎麼辦?要消掉,到三善道消你的善業。造的惡業,到三惡道消你的惡業。

那換句話就是,善惡業都不能造,造了都是痲煩事。佛菩薩造不造?不造。但是他也造,他那個造跟不造是劃等號的,為什麼?不管造善與不善,他不放在心上,心裡頭安然無為,他這就叫不造業。有的時候我們叫它,他造的是淨業,沒有善惡,所以他沒有地方報。那麼我們今天念阿彌陀佛,要專心念,這也是在造業。

這個造業,三善道沒有阿彌陀佛,三惡道也沒有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在哪裡?在極樂世界。所以造這個業,他的果報在極樂世界,不一樣。我們要明了,要搞清楚,起心動念念念不離阿彌陀佛。這本書,《大乘無量壽經科注》,就是我們往生極樂世界的護照,是我們往生極樂世界的保證書,前面我們讀得很多了,逐漸逐漸我們現在明白了。

文章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31集2013/12/06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