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再不善的人,長年薰修,他自然就變善了


時間:2017/9/9 作者:王習訓

有人說,現在的社會大概是人們對於貪慾發展到飽和點了。發展到飽和點,現象是什麼?災難來了。災難不是自然的,是人的心行之所感。心行不善感得就是災難,心行要純淨純善,所感的就是極樂世界。極樂世界是人為的,阿彌陀佛帶頭,這個領導人好,頭帶得好。

我們今天這個世界,各個行業帶頭的,一個目標,向錢看,向享受欲望看,這個痲煩就大了。從這個地方讓我們深深體會到,為什麼古聖先賢重視教育,為什麼諸佛菩薩重視教育,有道理!所有一切世間都離不開教育,教得好,太平盛世、天堂、佛國,教得好的;教得不好的,叄途、地獄,教壞了,我們現在全都看見了。

所以大聖大賢、諸佛菩薩,怎樣去製造一個太平盛世、製造一個極樂世界?全是教學。我們在經典上看到,阿彌陀佛在西方幹什麼?「今現在說法」。細細再觀察,每一尊佛、每一尊菩薩都是今現在說法。這明白了,只要今現在說法不停止,再不善的人,長年薰修,他自然就變善了,就這一個方法,問題全解決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叄叄叄集)2013/6/1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