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臨終時因為念佛,佛在面前保佑他,妖魔不能得便


時間:2017/9/28 作者:心源

我們再看下面註解,「《阿彌陀經》謂執持名號,得生淨土之善男子、善女人」,舉《阿彌陀經》上所說的,「其人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與諸聖眾,現在其前。正符本經三輩臨終見佛之說」,《彌陀經》上也是這麼講的,佛與聖眾,現在其前。「其它如《稱揚諸佛功德經》」,這裡頭又說,「若有得聞無量壽如來名者」,這就是說明淨土宗念佛人,「命欲終時,一心信樂,念不忘舍,阿彌陀佛將諸眾僧,住其人前,魔終不能毀壞斯等正覺之心。」這也給我們做個證明。佛在《稱揚諸佛功德經》裡頭說的,說得很清楚,「若有得聞無量壽如來名者」,這就是他能有這個機會、有這個緣分,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。在命終的時候,他能夠一心相信,這個樂是愛好,愛好西方極樂世界,我想往生,就是有信,這個樂是願,有信有願,念不忘舍,念念不忘。阿彌陀佛,將是帶著,阿彌陀佛帶著許許多多出家人,在他面前出現。他過去所造的這些惡,妖魔要找他索命,要找他報復,因為他念佛,佛在面前,這些妖魔不能得便,就是不能毀壞他正覺之心,佛在這個地方加持他、保佑他。這個也都增強我們的信心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二二集)2016/4/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32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