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法語:我們痛苦就是因為心不乾淨


時間:2017/10/8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法語:我們痛苦就是因為心不乾淨

別人說個話或者什麼就影響到自己情緒。我們要知道這也是如來藏,要觀空。要知道我們介意的這個東西好吃不好吃,能吃不能吃,好看不好看,這些就是煩惱,除了這些沒有外在的煩惱可找。所以我們真正要懺悔的不是做錯了一件事情、講錯了一句話或者吃了一塊肉,而是我們把這一切當成真的了。

我們痛苦就是因為心不清淨。這些髒、乾淨、好或者壞的概念都要懺悔。真正的如來藏在你的內心,諸佛菩薩無處不在,廁所跟佛堂一樣都是壇城。這就是蓮花生大士不同的大圓滿法。

你們什麼智慧、禪定、打坐、智慧不要說。這個情緒不好的習氣都還沒有斷掉。人家說你不好就不開心了,人家說你好就開心,這樣你身口意所做的事情好像感覺是做給人家看的,這就是我執,這樣的話不管是念經、打坐、做功課還是做很多事情,你們還沒有過面子,所以就難的。所以修行還是心裡修的,也不在表面上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