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你要是輕慢老師、批評老師,你就墮落了


時間:2017/10/12 作者:心源

所以你只要肯真乾,肯老實、聽話、真乾,老師是不是佛菩薩不要緊,菩薩還跟羅剎學。甚至於他不是學佛的人,他懂佛法,他讀過經,他聽過講演,他記得幾句,他能說,他不能行,你能說能行就成功了,就對了。老師能說不能行,學生能說能行,學生成就了,老師還繼續搞六道輪迴,學生倒轉來去度老師,為什麼?報恩。學生能成就是老師教的,沒有老師哪有你的成就?對老師報恩,對老師尊重。

如果你要是輕慢老師,批評老師,說老師不行,你自己就不行了。為什麼?你墮落了,你用妄心,你又迷了,你看,轉眼就迷了。悟了怎麼樣?悟了像佛陀一樣,對貧窮到乞丐,真正是無知,沒有接受過教育,現在人講他沒有文化,乞丐,佛對他怎麼樣?佛對他尊敬。佛對他尊敬的心,跟尊敬十方諸佛的心是同一個心,真心,裡頭沒有情,沒有染污,沒有分別,沒有執著,他用真心。用真心,萬事萬法沒有一樣不是佛,動物都是佛,植物也是佛,礦物也是佛。禮拜山河大地,他是性德的流露。覺悟的人跟我們看法不一樣,我們迷惑,有分別、有染淨、有執著,覺悟的人沒有。阿羅漢執著都沒有了,諸位要知道,阿羅漢,不能瞧不起他,他了不起,六道凡夫比不上,他五種見惑斷了,五種思惑斷了。我們怎麼樣?一品都沒斷,身見、邊見、見取、戒取、邪見沒斷,斷了你就證須陀洹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O九集)2016/2/15澳洲淨宗學院檔名:02-041-030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