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喜歡的,阿彌陀佛,討厭的,也是阿彌陀佛,這叫真修


時間:2017/10/16 作者:心源

所以清淨心比什麼都重要。清淨是什麼?決定不受外界的誘惑,不能自生煩惱。自己的煩惱染污自己是什麼?是貪瞋痴慢疑,這是染污自性。外面是什麼?色聲香味觸法。六根對的境界,眼見色看得很清楚、看得很明白,那是智慧的照見,不放在心上。凡夫做不到,凡夫看到了,與自己貪瞋痴慢相應的,他就生歡喜心;不相應的,他就生煩惱,他就討厭,這就是什麼?被外面境界染污了。菩薩怎麼樣?菩薩看得很清楚、聽得很明白,不放在心上。內不生煩惱,外不受影響,這叫真修。內外統統是一句佛號,看什麼,阿彌陀佛,聽什麼,也是阿彌陀佛,喜歡的,阿彌陀佛,討厭的,也是阿彌陀佛,在這一句阿彌陀佛擺平了,這叫真修。念念都是阿彌陀佛,一切人都是阿彌陀佛,一切事也是阿彌陀佛,一切萬法統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全包了。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,他一生念佛九十二年,九十二年就是這麼念得來的,不能不知道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九九集)2016/1/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29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