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人在臨命終的時候,耳邊佛號不中斷,這樣子好

時間:2017/11/1 作者:心源

下面又引「往生正因」,二十五品,這裡面教導我們「晝夜常念,願欲往生阿彌陀佛清淨佛國」,這底下說,「十日十夜,乃至一日一夜,不斷絕者,壽終皆得往生其國」,這一句重要。打個佛七,七天七夜,精進佛七,七天七夜不睡覺、不休息,或是十天十夜,乃至一天一夜,不斷絕者。年歲大的人體力不是太好,七天七夜受不了,就一天一夜,一個月一次,都是好事情,重要的是佛號不間斷。現在方便了,可以用錄音機,把念佛的佛號準備好,一天一夜跟著念佛機念,這個功夫得力了。我們曉得宋朝瑩珂法師,三天三夜,他把阿彌陀佛念來了。當然,他善根深厚,一時迷惑,造了不少罪業,真正回頭,真正懺悔,阿彌陀佛還是不捨棄他,真的現身,告訴他:你的壽命還有十年,十年好好修,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。法師福至心靈,遇到阿彌陀佛是大福報,馬上就向阿彌陀佛要求:我十年壽命不要了,我現在就去。他的話是真話,真想去,這個世界沒有留戀,真放下了。所以阿彌陀佛同意了,告訴他:三天之後,我來接引你。他很開心,高興。阿彌陀佛為什麼不當時帶他走,要留三天?三天才能把影響給後世,那度多少人!當時帶走沒人知道,甚至於還有很多人懷疑,瑩珂法師自殺了,會產生懷疑。讓他把這個信息告訴大家,三天他真走了,大家就相信了,他這一往生度多少人!我們今天看到這個記載都受影響,他度多少人!這是佛的智慧,佛希望大家都知道。所以人在臨命終的時候,助念很重要,助念是他的親人,旁邊的親人,特別是在病重,隨時可以走,這個時候,不管他能聽不能聽,耳邊佛號不中斷,這樣子好。如果沒有這個緣分,沒有人幫助助念,就用耳機,耳機助念的方法是兩個耳塞,用一個塞在他耳朵上,那一個助念的人戴在他自己耳朵上,用同樣的聲音、同樣的速度,幫助他,讓他,經上講的,一天一夜不中斷,兩天兩夜不中斷,三天三夜他往生了,這個送往生功德無量。所以念佛不斷絕者,壽終皆得往生其國,這是第二十五品說的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五O集)2015/9/2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250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