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早晨提醒自己,晚上反省,這個願不要忘掉


時間:2017/11/1 作者:心源

「普賢以十大願王,導歸極樂;彌陀以四十八願接引眾生。一切皆賴信願行為資糧而登彼岸。是故省庵師云:修行急務,立願居先。」這兩句話很重要。修行最急的一樁事情是什麼?發願,就是願生淨土,這比什麼都重要。時時刻刻想著願生淨土,不能時刻,最少早晚,早晚課就是為這個事情。早晨提醒自己,這個願不要忘掉;晚上反省,我這個願在這一天當中有沒有兌現。真正發願的人,對娑婆世界一天比一天淡薄,對往生極樂世界一天比一天濃厚。那麼對待一切眾生,肯定像海賢一樣,像海賢的母親一樣,給社會大眾一些熟悉的人,做出一個念佛往生極樂世界的好榜樣。起心動念利益眾生,利益社會大眾,幫助他們提升信願,幫助他們提醒念佛,念佛重要,比什麼都重要。念老在此地講,一切都賴信、願、行,行就是念佛,一向專念阿彌陀佛,這經上教導我們的,而登彼岸。記住省庵大師的兩句話,願要懇切,我非去不可,我來生哪裡都不去,就是要去極樂世界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四九集)2015/9/1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24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