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我看到這個願望落實,就歡歡喜喜到極樂世界去了!


時間:2017/11/3 作者:妙音居士

甘珠活佛說的,我的壽命還有,佛還要給我,為什麼?漢學院我沒有看到成功,團結宗教的工作,我也沒有看到它圓滿。我沒有別的掛念,希望宗教能夠團結,宗教衝突永遠化解,沒有鬥爭,沒有戰爭,這個世界走向大同、和睦。主席的願望,我也是這個願望,我希望我看到他這個願望落實,我就歡歡喜喜到極樂世界去了。

我這個字是釋迦牟尼佛自稱,「蓋謂我之法即是這樣」。佛法什麼樣?你睜著眼睛看到了,豎起耳朵聽到了,你六根所接觸的六塵境界就是! 你說這個是真的,那就是真的,你說這是假的,那就是假的,真假都講得通,相有體無。可以說一切皆空,是從體上說的,說一切皆有,從相上說的,體跟相是一不是二。相在哪裡? 相在體中; 體在哪裡? 體在相中。「所以即如這樣而說。所說為何,即常念不絕,則得道捷」,就這兩句。勸大家不要把佛號忘掉,時時刻刻提起來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不出聲音,心裡頭念,功德是一樣的。不是大聲念就見大佛,小聲念見小佛,不是的,沒有大小。大小都在你自己的願望,我喜歡見大佛,佛現的相很大,我喜歡見小佛,佛現的相就很小,隨你自己的心愿。

(第498集)2017/10/26首播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49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