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你念到最後是把每個人都看成阿彌陀佛


時間:2017/11/4 作者:南無阿彌陀佛

如果說別人讚嘆,你生歡喜,別人毀謗你,你生怨恨,就把你念佛功夫全破壞了,讚嘆你,阿彌陀佛,毀謗你,侮辱你,阿彌陀佛,全都是阿彌陀佛,換句話說,無論是環境,是人事,都是幫助你,成就你,為什麼?你接觸之後,統統是一句阿彌陀佛,口裡是阿彌陀佛,心裡是阿彌陀佛,你成就成,你念到最後是把每個人都看成阿彌陀佛。這個人欺負我,是阿彌陀佛,那個人打我,是阿彌陀佛,都會回想「我功夫不夠,我懈怠,我還沒成就,佛來打我,佛來罵我」,那個心是佛心,這個人心是佛心,口是佛言,佛勸一切眾生念阿彌陀佛,行是佛行,身口意跟阿彌陀佛相應,你說他能不成佛嗎?

◎【阿彌陀佛是我們自性裡面本來具足的】

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是回歸到阿彌陀佛的實報莊嚴土,能去嗎?能,為什麼能,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「自性彌陀,唯心淨土」,阿彌陀佛是我們自性裡面本來具足的,不是外的,是我自性裡面變現,我怎麼會見不到,這關係密切,西方極樂世界是心現的,自己心現,也不是外來的,心現識變,自己阿賴耶識裡頭變現的,不是別的,你還有什麼懷疑,這不是心外求法,心外求法是外道,那未必求得到,這也就是中國古人所講的「反求諸已」,西方極樂世界是自己變現的,阿彌陀佛也是自己變現出來的,中峰國師在《三時繫念》開示裡面,講的很清楚,多麼肯定,我們依著佛的教誨,受持三皈,這是最高指導原則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