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只要具備三個條件,你就能走這個特別通道


時間:2017/11/5 作者:王習訓

邪見是所有錯誤的觀念,統統放下。哪些是錯誤的?有念都是錯誤的,特別是對自己。對自己為什麼有念都是錯誤的?因為身不是我,你念念都為這個身錯了,身不是我;性是我,念念要為性,性裡頭什麼都沒有。萬法皆空,自性不空。

自性不是萬法,自性不是物質,也不是意念,連自然都談不上,它什麼都沒有,但是它能夠生自然現象,能生精神現象,能生物質現象。這叄種現象雖然是它生的,叄種現象都不是真的,剎那不住,佛法稱作無常。這個事實真相,被現代科學家發現了,這宇宙的奧祕。

科學家雖然發現,這是科學技術達到這個水平,能看到基本粒子的現象,這組成宇宙的,沒看錯。但是科學家的分別執著沒放下,所以他還是凡夫,他出不了六道輪迴。我們也是凡夫,八萬四千法門都是要斷煩惱、消業障,我們走那個門很難,理上我們明白,事上我們做不到。

所以我們要走特別通道,這淨土法門。這個特別通道是阿彌陀佛開的,只要具備叄個條件,你就能走這個特別通道。這叄個條件第一個信,一點懷疑都沒有,完全肯定;第二個是願,我真願意走這個特別通道,一點障礙都沒有;第叄個執持名號,一向專念。

我們決定不能用散亂心,把散亂心收起來一心一意,其他的都別想了。有緣眾生要關懷不能放在心上,要學這個本事,這是佛菩薩特別的能力,對每個人那麼樣關心,但是心裡乾乾淨淨的,他不走心。事上面面照顧到,心裡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,永遠記住,「清淨平等覺」這五個字重要!

見取見、戒取見都是我們中國人講的成見,見取見是果上的成見,戒取見是因上的成見,這裡頭因果都得放下。我們只取一個因果,真信切願念佛是因,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是果,我們只取一個,其他的見取、戒取都不要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