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阿彌陀佛是無量功德,念一句無量功德


時間:2017/11/13 作者:妙音

科學家告訴我們,物質現象,精神現象,全是假的,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物質現象的根源是意念,意念是精神現象,意念從哪來的,無中生有,有還歸無,了不可得,你為什麼不放下,不放下你就受其害,放下你就受其益。所以放下是功德,放不下都屬於福德。福德是假的,也不是真的,所以佛教給我們,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世間,《金剛經》上四句偈說得好“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”,你要這個看法,“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”,這是講這些現象的存在,物質現象,精神現象的存在,就像閃電一樣,一剎那,時間很短,不長,真正通達明了,你就很容易放下。

阿彌陀佛是無量功德,念一句無量功德,念無量句那是無量無量的功德,為什麼不乾?為什麼還要起心動念?真正明白了,真正知道了,不會起雜念,為什麼,起一個雜念,你說我損失了無量功德,這個樣子才能夠念念相續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