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心想不善,招來災難;心想變善,災難就沒有了


時間:2017/11/23 作者:心源

這個世間災難很多。我們在三十年前看過法國的一個預言家,諾查丹瑪斯的預言,這是歐洲非常有名的預言家,他所講的幾乎都兌現了。他說一九九九年是世界末日,這個時期會有災難發生,所以在那一段時期,所有宗教信徒都祈禱,這個祈禱有力量,把這個災難推後了,二OOO年平安度過。又遇到一個馬雅災難預言,二O一二,也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大家拚命祈禱,好,又延遲了。延遲到多久我們不知道,但是我們總覺得有上天,上天慈悲,佛菩薩慈悲。美國布萊登博士,他說得好,他們在二O一O年在雪梨開會,也找了我,我在香港,我沒過去,我派了八個人,定弘,有他一個,去參加他們這個活動。第一天他們報告量子力學最近的發展,我聽了很歡喜,跟佛教愈來愈近了。第二天專門討論馬雅預言,對這個預言怎麼看法,有一半的人認為有,非常可能,還有一半的人認為未必,這幾萬年的事情,總會有差誤,不能準確。布萊登提出的,做出的結論(這個我們都有資料),他說了三句話,只要地球上的居民棄惡揚善、改邪歸正、端正心念,這個災難不但可以推遲,可以化解掉。這個我們相信,為什麼?一切法從心想生,我們的心想不善,招來的災難;我們的心想變善,災難就沒有了。

所以極樂世界怎麼來的?極樂世界的人,人人心都是純淨純善,是這麼來的。我們今天這個世界,人心不善是一年比一年嚴重,所以很痲煩。這幾次災難預言都沒有兌現,大家對於這個災難疏忽了,認為是假的,那是騙人的,造惡沒有關係,沒有報應,存這個念頭就壞了,存這個念頭就痲煩了,這是與性德完全相違背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一八集)2015/7/2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1-021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