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能修得成的法門對我們來講就是最好的法門


時間:2017/12/2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學佛隨緣開示】能修得成的法門對我們來講就是最好的法門

說淨土法門的人,就是要帶給人家信心,帶給人家歡喜,帶給人家法喜,帶給人家希望。如果透過你的宣揚淨土教法,反而讓對方對念佛沒有興趣,覺得往生沒什麼希望,倒不如不要講。因為你在妨礙人家往生,對不對?那是有罪過的。

我們聽了很多開示,念佛往生很困難,我們常常聽了很多人的開示,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那麼容易,這一些開示我們聽了很多。可是讀一讀《無量壽經》,聽一聽善導大師的開示,我們都從善導大師的開示,跟《無量壽經》的經文知道,念佛往生是容易的。你為什麼要聽人家講困難的,讓內心擔心的不得了,你為什麼不聽善導大師的開示,往生是容易的,讓自己安安心心,快快樂樂的念佛。所以你會擔心或者你會放心,都要念佛,你放心也要念佛,你擔心也要念佛。不是因為你擔心,你就不用念佛,不用念佛你怎麼能往生?為什麼你不聽善導大師的開示,你要聽講淨土法門,講往生講的很困難人的開示,那你不是自己抓一隻蟲,在屁股癢嗎?那你的不安心是誰造成的?自己。你為什麼每天不看善導大師所開示的法語,你為什麼每天不看淨土三部經?你看淨土三部經,看善導大師的著作,看法然上人的著作,看印光大師的著作。

你告訴我,法然上人也好,善導大師也好,印光大師也好,他們有講念佛往生這一件事情,講的很困難的開示嗎?如果有你把原文拿給我看,我就無話可說。沒有,我告訴你沒有。為什麼?因為《善導大師全集》,我讀過好幾遍了,《法然上人全集》,我也讀過好幾遍了,《印光大師文鈔》,我也讀過好幾遍了,這三位了不起的淨土宗祖師,都告訴我們念佛往生,這一件事情是容易的,你偏偏要認為困難,那你是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。認為往生很困難,你還是要擔心的念佛。

有智慧的人當然是要放心的念佛,也就是信心的念佛,誰願意擔心的念佛。念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,結果念的很擔心,深怕自己不能往生,修行修到這麼苦哈哈,就是自己造成的嘛,要怪誰?所以聽經聞法也要聽誰所講的,哪一位祖師所講的。學習念佛法門,淨土三部經不看,天天看《金剛經》,天天看《六祖壇經》,天天看《心經》,就是不看淨土三經,實在是奇哉怪哉。

學習念佛法門,專門修學宣揚念佛法門法師的開示不聽,專門去親近參禪的法師,實在有夠奇怪。這個都是自己造成自己內心不安的主因。你聽了印光大師的開示,你念佛的心會不安嗎?你聽了法然上人的開示,你念佛的心會不安嗎?你聽善導大師的開示,你念佛的心會不安嗎?你聽了這一些祖師的開示,破除你心中的疑惑,你的心裡對於往生這一件事情,阿彌陀佛要救度你的這一件事情,是晴空萬里的,一片晴朗萬里無雲。你心中對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是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。將來臨終的時候來接引你的是阿彌陀佛的他受用報身佛,比懷感大師臨終見化佛來迎接,還殊勝。

我們沒本事念到證悟念佛三昧,但是我們可以聽經聞法,破疑生信,將來臨終見報佛來迎接,這麼殊勝的法門你不學,我問你你要學什麼法門?參禪你能夠開悟嗎?開悟了之後能夠斷惑證真嗎?如果沒辦法,不要拿自己的法身慧命開玩笑。念佛我們實在講也沒本事,念到證入念佛三昧,就直接講結論了。但是我們可以聞法破疑生信,因為師父也是這樣過來人,對不對?師父常在講,修行就修我們能修得成的法門,對我們來講就是最好的法門,對不對?如果你認同師父現在所講的,請鼓掌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