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故知舍離妄想執著,當下便是如來智慧德相


時間:2017/12/6 作者:學樂

「故知舍離妄想執著,當下便是如來智慧德相」。你看成佛容不容易?只要你放下就成佛了。只要你把這些東西統統放下,天下就太平。我真放下了,他不肯放下,我能夠原諒他,不計較他一切過失,他計較我,他不肯放下我。他能不能害我?你要是真放下,他害不了你。為什麼?他害我這個身,身是假相,身不是我。身是什麼?身是我所有的,像衣服,衣服是我所有的,衣服決定不是我。

所以你一定要懂得身不是我,於是你就敢放下。別人要害我,不能原諒我,要害我,害我隨他害。這個身他害了,這件衣服被他撕破了,算了,我到哪裡去了?我到天上去了,肯定比這一生的高,念佛人是到極樂世界去了。所以他有沒有生死?沒有。這是真的,這不是假的,這不是自我安慰,不是,事實真相。所以你看這個地方,當下便是如來智慧德相,只要你肯放下,肯替別人想,就對了。

我們做朋友,要跟菩薩做朋友,要跟羅漢做朋友,這朋友對我們有正面的幫助,有德行的幫助,智慧的幫助,好!如果我們跟六道眾生,跟著他們走,跟三善道的人,好,跟善人,不跟惡人,但是出不了六道輪迴,這個不能不知道。出離六道輪迴才算真正成就,沒有出來很痲煩!很痲煩!

文摘恭錄自二O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63集2016/8/1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