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台灣一起丈夫兇殺妻子的因果


時間:2017/12/7 作者:易鶴龍

台灣一起丈夫兇殺妻子的因果(觀音菩薩點迷津):

主人公陳美月二十三歲時, 隨丈夫從福建渡海來台謀生, 不到幾年丈夫就病亡了, 一個寡婦拖兒帶女, 可以想像生活有多艱難, 叔叔勸她改嫁, 她就和一個叫黃石良的台灣本省人同居。日據時代的台灣, 法律規定本省人不能與外省人結婚, 在戶口上只是姘居。為了戶口, 黃石良煩惱了好幾年, 很多人笑話他, 有人說:「你替人家養了好幾年兒女, 結果還不是正式家長, 名義上只是姘居, 你為什麼不另娶一個本省的呢?」還有人說:「叫你另娶, 你還不願意, 這個女人又不能作正式夫妻, 怎麼辦?」他說:「我把她殺了, 我也不讓給別人。」這事有人暗中告訴陳美月, 她心裡就有數。

八月十五這一天, 黃石良回家, 陳美月見他臉色不對, 夜晚就對他說:「我們夫妻同住幾年, 感情很好, 戶口的問題, 那是法律規定如此, 我也沒辦法。你不能遷怒於我!聽別人傳你要殺我, 有沒有這事?」他說: 「沒這種話, 這是別人開玩笑, 我們好好的夫妻, 為什麼要殺你?不要聽別人的。」這樣陳美月就沒放在心上。

可是過了十天, 二十五日這天半夜, 一家人睡得正香時, 不知何時黃石良從床上起來, 拿了一把日本刺刀, 瘋狂撲向陳美月, 朝她腹部連刺三刀, 頓時腸子橫流, 其中有一條斷了, 大便從腸子裡流出來。雙臂、兩肩共有十餘處刀傷。當時黃石良說:「斬草要除根, 全家一個也不留。」他又去殺十四歲的女兒。小女孩受重傷後, 想跳樓逃走, 卻不幸摔死, 只有兒子被人營救出來。黃石良見有人來, 自己也想自殺, 但傷勢不重, 被人奪下了刀。

凌晨四點多警察趕到, 派人把女人送到醫院急救。但陳美月傷勢嚴重, 腸子被砍斷, 大便從腸中流出, 有的傷口已經腐爛。醫生見此情形, 覺得她無法救活, 活不了幾小時, 就草草了事, 縫合了傷口, 把她抬入太平間等死。

兇手自殺兩刀, 也住在隔壁醫傷。有人問他:「你為什麼要殺你太太?」他說:「這是個壞女人, 我一定要殺死她, 不知道她能不能醫好?」旁邊人說:「不會好的, 院長說夜裡十一點鐘, 一定會死。」陳美月在隔壁句句聽見, 心裡很難過, 想抓破縫線, 求早一點死。卻沒有力氣, 動彈不得。

她知道死期很快就要到, 自嘆命苦, 欲哭無淚。時間悄悄地流逝, 陳美月是佛教徒, 忽然想起觀音菩薩聖號, 開始念白衣大士神咒, 她想:「我死也罷, 只是恐怕今後無人信佛、皈依佛教, 甚至譏笑信佛、皈依無用。」 因此她合上雙眼, 默念「南無大悲救苦觀世音菩薩」, 大約念了二十餘聲, 她感覺屋裡有些異樣, 睜眼一看, 原先暗暗的太平間中充滿了光明, 觀世音菩薩現身在眼前, 菩薩後面站了無數人, 都在為她合掌念佛。

觀世音菩薩手裡拿著似乎是一個香蕉葉, 送給她, 她想:「為何送我蕉葉呢?」菩薩說:「這是芭蕉葉, 不是香蕉葉, 是世間所無的寶物, 不同於世間一般的芭蕉葉。」在菩薩的加持之下, 她頓時覺得輕鬆了許多, 隨口說:「啊!世上無有, 這樣很好。」這一夜她睡得很安穩, 一覺到天亮, 任何痛苦都沒有, 只是覺得沒有精神。

兇手最初聽護土說她晚上必死無疑, 所以他很安心, 一心只盼望女人自己死掉。過了兩天, 他又問護土: 「那天夜裡十一點鐘, 那個女人死了沒有?」護土說:「奇怪得很, 不但沒有死, 傷反而好了!現在仍在養傷, 一點痛苦也沒有。」黃石良咬牙發狠說:「這次殺她不死, 我再殺她, 要用刀砍斷她的頭, 看她還會好起來嗎?」 醫院怕他再行兇殺人, 給他換了房間, 可他毫不改悔, 醫院又用手銬腳鐐把他銬起來。黃石良探知到女人住在樓上後, 又發狂說:「我要用手銬把她肚子的傷口打破, 再把腸子拉出來, 看她死不死?」有一天他真的上了樓, 幸虧被人發現得早, 把他打下樓去, 關起來。等他的傷醫好以後, 法院判了他十五年徒刑。

經過這次打擊, 陳美月常在觀音菩薩前痛哭, 她想自己平生沒做過壞事, 為什麼要慘遭這樣的痛苦?丈夫早亡, 嫁了這個男人, 為什麼如此狠心殺她?十四歲的女兒也遭慘死。一家人死的死, 傷的傷, 她感到自己的命運很悲慘, 就求菩薩指示。

一日念佛時, 陳美月忽然昏厥, 進入一個境界中, 她見到自己變成公子模樣, 手中拿了一枝弓箭, 旁邊有位隨從, 看似主僕二人。當時看見一隻猩猩, 公子瞄準後就是一箭, 猩猩中箭倒地, 隨從上前將猩猩拖回去殺死。

不久以後, 又見一隻猩猩前來報仇, 公子便逃跑, 猩猩隨後緊追。他倉惶跳入水中, 猩猩抱住他的頭, 想把他掐死。他趕緊念「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」, 這時菩薩出現, 呵責畜生:「你還要害人。」菩薩將猩猩帶走, 又說:「關它八年, 如能改過就放它出來。」

菩薩走後, 陳美月忽然驚醒, 感覺似夢非夢, 心裡也知道這是菩薩在為她指點前世因緣。

她感覺自己前世是這位公子, 女兒是那僕人, 猩猩就是現在殺她的男人。當時主僕兩人合力殺死猩猩, 所以今生遭黃石良殺害。境界中猩猩報仇, 想在水中掐死她, 正是黃石良在醫院總想殺死她。最奇怪的是, 黃石良被判刑十五年, 結果只坐了八年牢, 遇著大赦把他放出, 正合觀音菩薩「關它八年, 改過放出」的預言, 所以前因後果絲毫不爽。(出自煮雲法師著作)

這件兇殺案如果單看現世的片斷, 我們難以理解, 只是沒有夫妻的名分, 怎麼會這樣喪心病狂, 非置妻子於死地不可?好像是無緣無故發生了這一切。但是在了解了前世因緣之後, 才知道是以前世業力成熟, 釀成了這一悲劇。

業是不可思議的。黃石良前世做猩猩時, 被公子和僕人殺害, 那時就已播下仇恨的種子。經過轉世, 因緣聚合, 黃石良識田中的嗔業習氣就一下子發動起來, 發狂似的一殺到底。如果問他本人, 也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, 他並不知道這一切受著宿業的支配。陳美月也不是無故被人殘害, 她實際上是在還殺債, 輪迴中就是這樣冤冤相報, 沒有了期。幸虧她是佛教徒, 懂得逆來順受、祈禱三寶, 才轉危為安。

要知道, 業是增長廣大的, 就像一顆火星, 如果不及時熄滅, 火就會越燒越旺。前世猩猩在被殺害時, 內心憤恨, 播下仇恨的種子。這一世因緣未成熟前, 還是好好的一對夫妻, 可是一旦業力成熟, 就不由自主地瘋狂殺戮。近代淨宗大德夏蓮居居士曾說:「每個人都有一本帳, 誰也替不了, 翻出下一頁是什麼, 誰也不知道。要謹防業力發動。」所以應當勵力懺悔宿業, 遮止業力現行。——《因果的奧秘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