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:果蓮法師往生的故事


時間:2017/12/12 作者:心愿

我們台灣南投有一位果蓮法師,他往生的時候遇到大的障礙。這位果蓮法師很了不起,在南投某一個佛寺裡面,他們的住持當時到香港去洽公辦事情。那麼住持離開以後,就請這位果蓮法師擔任這個佛寺的臨時住持。裡面有一個出家人,就是他的冤親債主示現來的,也示現出家相。他不出來做早晚課,也不出坡,也不幫忙做事,個性非常怪異而且脾氣不好。

這個果蓮法師就常常糾正他,說你身為出家眾,你不應該這樣,你沒有辦法修六和敬。結果脾氣不好這個出家人,就心裡非常地不高興。就這麼那一次,住持到香港去洽公,把佛寺裡面的臨時住持交給果蓮法師來管理。那天正好這位很懶散的出家人又不出來出坡,又不做早晚課,又被果蓮法師給他糾正。

果蓮法師的俗家女兒,在靈巖山寺出家。台灣中部南投,台灣中部靈巖山寺,妙蓮長老蓋的靈巖山寺,在台灣非常有名。他們都是萬人朝山,千人朝山的。那妙蓮長老已經圓寂了,妙蓮長老他是專修淨土念佛法門,在台灣有很多的信眾,那他本身也極力的推展素食。果蓮法師的俗家女兒,就是皈依妙蓮長老,靈巖山寺,在那邊出家。果蓮法師當時他糾正沒有參加早晚課跟出坡的這位出家人的時候,那個出家人從身上拿出一把戒刀,還不小的戒刀,這麼長的戒刀,當場往果蓮法師身上心臟位置刺下去。果蓮法師當時血流如注,倒在現場。然後寺裡面的僧眾,趕快把他緊急送到台中澄清醫院治療。

誒,靈巖山寺的妙蓮長老好像感應到,就趕快告訴他女兒說,誒,妳那個俗家出家的父親果蓮法師最近怎麼樣?結果講完沒多久,果蓮法師俗家女兒,這位比丘尼就接到佛寺打電話說,果蓮法師被殺了。她趕快趕到台中的澄清醫院去助念,果蓮法師到醫院就死掉了。這就是什麼?菩薩還命債,「假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,因緣會逢時,果報還自受」。我要討這個命債,甚至示現到變出家人,到你的僧團來,所以你說因果可怕不可怕?果蓮法師經過助念以後,因為他修持得非常好,平常在佛寺裡面修持就非常好,他很精進用功,佛號不斷,聽經聞法,拜佛念佛。所以果蓮法師雖然他臨命終是被刺,而且血流如注,但是他的定功還是了得。大概他舍報的時候,他已經明白因緣果報了,三世因果了。所以果蓮法師火化的時候,燒出一、兩百顆的舍利子出來,而且還有五彩的。

當時末學聽到這個故事,非常地感動,所以我也流通了一千本的《果蓮法師往生記》。那一本果蓮法師往生的《往生記》,裡面都有照片拍出他燒出來的舍利子,就是這裡講的,「若菩薩羅漢者,其色則同,而堅固不及」。我們期待,我們每一個人都修得很好,我們都期待我們能夠帶業往生,而且我們希望我們能夠燒出舍利子。但是老法師有講,你怎麼樣可以燒出舍利子呢?你一定要戒定慧俱足,你一定要戒定慧功德圓滿,你才有辦法燒出舍利子,否則燒不出來的。你因戒得定,因定發慧,你戒定慧功德成就了,一定可以燒出舍利子出來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一百七十四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文字稿來源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】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