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貪瞋痴慢是最不好的心念


時間:2017/12/15 作者:懺悔改過

今天我們外面的環境都是引誘我們起貪瞋痴慢,貪瞋痴慢是最不好的心念,如果真正懂得因果報應,你就能夠克制自己。因果理論裡面講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」,命里是你的,你一定會得到,命里沒有,用什麼樣的手段都得不到,那你何苦造惡,不值得!財怎麼發的?你命里有,無論你做什麼生意都發財。命里沒有,你想盡什麼方法都發不了財,你拿槍去搶人也發不了財,你剛剛搶到就被警察抓去了。不是你的,你何必!胡小林明白這個道理了,以前用不正當手段去經營生意,錯了!現在那個錯誤全改過來,老老實實,照樣賺錢,每年營業額都上升。他才恍然大悟,原來不是用不善的手段能賺得的,不是的,不善手段得來的還是你自己命里有的,你命里沒有,什麼手段你都得不到。所以我們想想,日本人侵略中國,想占領中國,它沒有這個福報,中國不是它的,打了八年還投降了,不是的!滿清政府在關外,它到中國來統治二百六十年,它得有這個命,這塊土地是它的;不是它的,用戰爭、用占領都不行。真的是「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」。用戰爭的手段奪得來的還是自己命里有的,但是戰爭的手段是非常不好的手段,你殺了多少人,傷害多少人民的財產,這是極大的惡,都有報應,你的福享完之後你得要報。皇上不好當,到亡國之後,這些皇上都要去還債,都要去償命,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。所以人真正把事實真相搞清楚,那個妄念統統息掉了。什麼好?還是念佛好,還是超越六道輪迴、超越十法界好!他幹這個事情,不乾別的了。今天時間到了,我們就學到此地。

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十二集)2010/4/1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39-001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