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我每天歡歡喜喜,笑咪咪的,法喜充滿!


時間:2017/12/16 作者:妙音居士

我每天歡歡喜喜,笑咪咪的,法喜充滿。這個法喜從哪裡來的?

人家問我:法師,你還有什麼欲望?我沒有;你還有什麼打算?沒有;還有什麼想法?沒有。我的欲望、想法都在這部經典上。我學佛六十三年,講經五十六年,你看我每天歡歡喜喜,笑咪咪的,法喜充滿。這個法喜從哪裡來的?從經典教訓當中得來的。佛在經中教我們做的,努力把它做到;教我們要放下,不可以做的,我們就把它放下得乾乾淨淨。

看一切人都是佛菩薩。佛在經上教導我們,「一切眾生本來是佛」,我們要相信。可是相信很難,眾生都在作惡,怎麼是佛?告訴你,糊塗佛,他是真佛不是假佛,一時糊塗,做了一些不善的事情,會看的人不見得是不善,不會看的人以為是不善。

會看的人,我還感恩他,為什麼?示現種種不善,叫我們趕快離開娑婆世界,趕快離開六道輪迴,趕快往生極樂世界,這怎麼是不善?他要不這麼表演,我們覺得這個世界還很可愛,不想到極樂世界去;他這麼一做,叫我們趕快去。那裡比我們這裡好,生活環境也好,居住環境也好,學習環境也好,沒有一樣不好。所以善跟不善沒有絕對的標準,就看你怎麼看法,八面玲瓏,你看哪一面。佛菩薩教我們都看感恩的這一面,我們永遠以善意待人,他毀謗我,我感恩他;他障礙我,我感恩他;他陷害我,我也感恩他。為什麼?替我消業障。

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575集)

感恩老法師的諄諄教導,恭祝恩師六時吉祥、法體安康、久住世間,教化有情!

祈願:天下和順,日月清明。風雨以時,災厲不起。國豐民安,兵戈無用。崇德興仁,務修禮讓。國無盜賊,無有怨枉。強不凌弱,各得其所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