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如何讓這個社會變成一個人間淨土?


時間:2017/12/16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如何讓這個社會變成一個人間淨土?

上師(微博)教言集:

世間人往外求幸福,追逐五欲六塵,結果痛苦無量;學佛人向內尋安寧,放下自在隨緣,結果快樂無邊。

心中充滿喜樂,一切都那麼美好;內心憂愁苦惱,世界黯然失色。苦樂就在你心裡,修正你的內心,才能活出真彩。

很多人都羨慕富裕美滿的生活,渴求幸福快樂的人生,並傾其一生努力地去尋找。為此千辛萬苦,百般操勞。可到頭來,快樂並沒有增上,一輩子卻在失望中遺憾地走到了盡頭。那怎麼樣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幸福呢?從今天起改變你的生活,滿足於你的當下。從今天起,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富裕美滿幸福和快樂!

每個眾生都避苦求樂,那就要學會取捨。我們要去掉的不是痛苦本身,而是痛苦的因——分別心,才不會有痛苦。要取快樂的因,才會得到快樂。很多人快樂想要的,痛苦不想要。但是種因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是快樂的因,什麼是痛苦的因。一定要在因地上下功夫才會離苦得樂,也唯有佛陀的智慧和慈悲才會得到幸福!

如果一個人總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,很傲慢,認為自己了不起,高高在上的話。會感覺別人所言所行都像是在欺負自己說自己的樣子,結果會很痛苦,很不開心。

很多人說沒有因果,沒有地獄,沒有餓鬼,沒有佛法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他們說沒有看見,這也未免太不合理了。你明天看不見,那明天沒有嗎?通常情況下一定會有的;明年看不見,明年會不會有?還是會有的。那這樣的話,就這一個問題,大家好好想想。

假如人人都能相信因果,學習因果,這個社會一定會和諧安樂幸福,變成一個人間淨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