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阿彌陀佛究竟是什麼意思?


時間:2017/12/19 作者:蓮藏

阿彌陀佛很多人會念,阿彌陀佛究竟是什麼意思,沒人知道。在這裡我們才曉得,這一句阿彌陀佛是十方叄世一切諸佛所說的佛法,核心。無論講什麼法門,都沒有辦法超越,它是一切佛法的最高峰,它是一切佛法的究竟處。

所以什麼都不懂,什麼也沒學過,就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,念上幾年,他預知時至,他自在往生。那是什麼?他真的是放下萬緣,抓住一切諸佛法的總綱領,他找到了,這個總綱領就是一句阿彌陀佛,這還得了!

諸佛如來、祖師大德慈悲到極處,把這個秘密傳給你,你不知道。你真的得了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所有一切佛法你全得到了,這邊講念佛叄昧,統統得到了。為什麼?它是自性,圓滿的自性。

所以這一句名號是自性的德號,宗門裡面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還不就見的這個阿彌陀佛嗎?阿彌陀佛什麼意思,你要曉得,你就不懷疑了,無量覺,這是梵語,翻成中國意思,阿翻作無,彌陀翻作量,佛翻作覺,無量覺,無量覺就是統攝法界一切佛法。(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122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