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學佛重要的一個條件,就是看破放下


時間:2017/12/20 作者:學樂

為什麼你能開悟?因為你本來是佛。能大師說得很好,你有自性,只是你沒有見性,你迷了自性,現在問題,如何教你把迷了的自性再覺悟過來,就這個意思。這就是佛法教學,教你破迷開悟,離苦得樂,意思在這個地方。

所以不能搞錯。學佛,方向錯了、目標錯了,你說你多冤枉!這一生那么長的時間浪費掉了,到最後一無所成,依舊搞六道輪迴,這不大錯了嗎?學佛重要的一個條件,就是看破放下。這是關鍵。

我學佛,第一天跟出家人見面,就是訪問章嘉大師,他就把這個秘訣告訴我了,看得破、放得下,這很重要。看不破、放不下,你不能入門,再好的老師都沒用,佛菩薩來教你,你都學不會,所以看破放下是根本。對這個世界要看得淡,不能有絲毫貪戀。

財色名利,有絲毫貪戀,你跟佛法就沒有緣了。真正能放下,你就有緣,你就有機緣可以入佛境界。能入多少那就是你的定功的淺深,換句話說,你放下多少。你要真放,你要儘量放。愈放愈多,愈多愈要放下。這是佛教世間人。

文章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95集2013/10/30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