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,都把這個法門看作度眾生成佛道第一法門


時間:2017/12/21 作者:王習訓

一切法如是,佛就是如是說,佛所說的跟大自然的現象完全相應,沒有絲毫違背。是正確的,不是邪說,不是妄說,我們要相信,我們要接受。特別是淨土法門,經讀到這個地方我們才曉得,淨土法門,不僅是釋迦牟尼佛,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,都把這個法門看作度眾生成佛道第一法門。那淨土這部經,《無量壽經》,是這個法門的寶典,寶中之寶。這真的,不是假的。

這個法門易行難信,真難信,易行是保證你這一生永遠脫離六道輪迴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十幾年前,深圳有黃居士,他說他要做個實驗,看看是不是真的,在深圳閉關,向小莉給他護關,三年,他說我念這三年,就一句佛號,信願持名,我求生極樂世界。果然,距離三年還差兩個月,他念佛往生了,歡歡喜喜,真的,不是假的。

他的問題就解決了,做榜樣來給我們看,我們還希望在這個世間受罪嗎?老老實實房門一關,三年阿彌陀佛,佛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去,到極樂世界等於成佛。你在極樂世界學佛法,阿彌陀佛是老師,一對一的教學,得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加持,你的煩惱化解了,你的智慧增長,所以學的進度很快。

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(第四回)第498集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