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人間天:一對惡緣夫妻的三世因果故事


時間:2017/12/27 作者:定臻

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,就發生在你我之中......

當獵人遇到兔子:

很久以前,有位獵人發現一隻兔子,遍搭箭射殺,白羽過耳入頭,兔未死之際已被獵人活著剝皮燒烤而吃。

獵人:

此一生獵人厭倦奔波生計,欲安定生活而不可能,必追逐四季食物而早動身,甚是疲勞。他厭倦了這樣的生活,遂想:要是能安穩的活著,哪怕生活艱難些,也當是快樂的。

獵人死後,輾轉各道,終於又落人道。這次在城鎮出生,別無其他技能,只靠買賣些食物度日,日子雖然清貧卻也其樂融融。

兔子:

兔子被射殺活剝後,心懷憤恨,誓願抱負一切傷害自己的眾生。他多世輾轉,又落人道,因前有福,在人道小有智謀,出生富貴成一方財主。

交集:

一日財主興起逛市井,發現小販買的食物,就要買些。只是財主用心不正,想多饒些,說小販缺稱少量。二人爭執不下,小販推倒財主,財主因此誓言報復,回家糾合家丁數人,持棍棒將小販打殘才揚長而去。

小販本無生計,又無餘糧,此次殘疾癱臥在床,雖得鄰居幫助,但也是杯水車薪,最後小販懷恨死在床上。

兔子:

財主因為心腸狠毒,雖然有敬佛之福,死後也輾轉幾世。等再為人身,卻投生在屠夫之家,又做了幾輩子屠夫,把累生欠拖自己的債主宰殺無數。

屠夫隨後幾生投生為動物,雖然有大福報,但是卻都短命,死時甚慘;其間雖偶然為人,也壽命短促,20歲或者30歲就世去了。

獵人:

小販被打殘後想:就是自己太弱小,若當強大,定無人敢欺凌。他依然多世輪迴,後偶得人身,投身軍旅,成一介武夫,然保國殺敵,血染雙手。

交集:

幾經輪迴,今世二人再次遇到。財主投生為女人,小販投生為男子。二人本無姻緣,卻因為強大宿緣,牽扯為婚。

婚後戰鬥不斷,暴力升級,互相追討互相糾纏,痛苦異常。此一生糾纏若此,乃數世因果使然,並非一生一世之因,也非純善無惡之緣。雖成夫妻,卻如水火,遍觀世間,多此類因緣。

這一生,二人都算認錯,倆人都已經學佛,但是二人之芥蒂還無法徹底清除。他倆雖然都知道累世因果善惡糾纏的道理,卻從個人情緒上,宿世習氣上,很難純善而無惡。

此類業緣,在我們身上、周遭,大面積的存在,大量的上演,只是各位不知道罷了。

身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啊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