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對外境,我們沒有能力辨別邪、正的時候,要少接觸


時間:2018/1/1 作者:王習訓

有些修行人功夫還沒有提升上去,還會受外界的影響,這些讚嘆、毀謗,讚嘆以為是真的,毀謗以為是假的,還會受這個影響。而且這種現象很普遍、很痲煩,這怎麼辦?這需要自己掌握著方向,不能有偏差,一向專念。我學一部經、我聽一部經,聽到自己有一點悟處之後我再接觸外面,為什麼?你有能力辨別他是正、他是邪?他是真、他是假?沒有能力辨別的時候,我們少接觸,好!少聽、少聞、少接觸,保護自己,學海賢老和尚。

我心目當中觀察海賢是現前的聖人、佛菩薩再來,在今天這個社會想成就只有走他這條路——一門深入,他的一門真的是一門,他沒有第二門。我們念佛還要聽經,他經都不要聽、經也不要念,咒也不要念,經也不要聽,就是一句「阿彌陀佛」九十二年不拐彎,師父教他一直念下去,他是老實、聽話、真乾,幹了九十二年,自在往生,表演給我們看,好!

我們要看在眼裡、記在心頭,他是我的榜樣,我們今天經教就一部《無量壽經》,黃念祖老居士的《註解》,我們認真學習。學習一定要變成生活,幫助我們工作提升。無論哪個行業,或者是在家,在家幫助我們齊家,幫助我們提升工作,幫助我們安定社會,利益無邊,心無二念,就清淨了。別人好,很好,我讚嘆他,別放在心上;別人不好,也好,我們希望他回頭,也不要放在心上,決定不要障礙自己的菩提道,這就好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