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倪九夫婦不孝老母殘遭巨石壓死


時間:2018/1/3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因果報應錄】倪九夫婦不孝老母殘遭巨石壓死

倪九是浙江省•青田縣人,雖出身貧寒,但由於經商得法,薄有積蓄,漸漸成為當地的小財主了。他自幼喪父,早年母親為生活重擔的逼迫,曾在富有人家充當奴僕,才茹苦含辛的把他養大成人。

照道理講,倪九現在的生活寬裕,應該知道如何孝養白髮蒼蒼的老母,報答天高地厚的深恩。可是倪九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妻子,對老母很瞧不起,認為老太婆是奴僕出身,極為低賤。倪九聽了妻子的枕邊絮語,竟把老母深恩拋在九霄雲外,視母親像眼中釘一樣。

夫婦二人的想法,老母本來是做奴僕的材料,索性就把老太婆當作下女看待,一切家庭的打掃、廚房的烹飪、廁所的整潔等大大小小雜事,都要視茫茫而發蒼蒼的老太太獨負責任,倪九夫婦卻享受著安樂的生活。

有一天倪九家中準備宴客,早晨天色剛亮,倪九夫婦醒來,還不起身。倪九卻在床上,高聲大叫,呼喚隔房的老母說:「快起身,快起身,今天要宴客,怎麼還不起身?」從大叫的聲音中,可聽出倪九對老母頗有怒意。

可憐的老太太,正在好夢方酣的時候,給兒子大聲叫醒,只好揉著昏昏沉沉的睡眼,拖著疲乏的身子,起身到廚房去烹雞煮飯。忽然一霎那間,天空中狂風怒吼,接著疾雨傾盆,附近山上的大石,在狂風暴雨中裂開,飛落在倪九寢室的屋上,頓時屋梁倒塌,倪九夫婦都被巨石壓死。他的母親因為在廚中燒飯,幸而安然無恙,鄰居的人,都認為這是倪九夫婦不孝的報應,證明因果的可畏。(取材自《感應篇集注》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