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不要對往生的名詞誤會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獨尊湛現

同修們早上好,阿彌陀佛,今天談什麼是「往生」。一提到這個往生,大家有可能想到臨終去極樂世界了,或者成佛了。其實大家完全對這個往生的名詞給誤會了。這個往生是眾生臨終名詞。至於往哪個品位去,或者去向哪個道,這都可以稱之為往生。不能夠單純指去極樂世界,更不能代表圓滿證果。

獨尊湛現:不要對往生的名詞誤會

所以說我們大家千萬不能誤會這個名詞。我們大家佛弟子,既然發心皈依佛門,就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努力修行,修行什麼呢,就是讓我們內心放下對事相的分別,執著,妄想。這些的表象,都是內心的垃圾一樣,要時常清理才是,不能讓垃圾障礙了我們內心的清靜,內心的安詳與快樂。

獨尊湛現:不要對往生的名詞誤會

修行的功德不是靠一朝一夕所積累的,到臨終時急來抱佛腳,那是毫無意義的。現在存在著什麼現象呢?也去隨著皈依,認為皈完依,念幾句佛號,或磕了幾個頭,與念了幾部經典這就是學佛了,這就是修行了。也誤以為肯定能往生了,親人們這樣子的心態是天大的笑話呀,與學佛修行絲毫沒有關係,同時也得不到佛法的加持,往生是往生了,往哪個道路上去了呢。希望大家要明了,提醒自己才是。

獨尊湛現:不要對往生的名詞誤會

既然皈依三寶,就應該認真的努力,按照佛陀的教言,所引導的方式去做才是。真要是努力改變了歪曲的心態,驅除內心的煩惱障礙,身,口,意,徹底的得到了清淨。這才能夠說往生一個上品位,這個品位是永不退轉,與諸佛菩薩相伴隨,這才是極樂世界。

獨尊湛現:不要對往生的名詞誤會

奉勸大家千萬不能誤以為學佛與修行啊,白白浪費美好的時光。人身實在難得,佛法難聞,至關重要。望諸親覺悟才是。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