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自知時至頭頂溫熱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宗聞

自知時至頭頂溫熱

──甘肅甘谷王世來往生記

我娘家母親王世來,不識字,家庭婦女,甘谷縣人,2005年2月16日往生西方,享年73歲。

我皈依念佛三年後,勸化母親信願念佛,求生西方。於1997年在正願寺皈依三寶,法號明賢。因不識字,再沒學經學咒,專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字名號。開頭還沒佛堂,也沒定早晚課,有空就念,一邊照看孫子,一邊念佛,閒了掐念珠。忙了光口念,自己也不知道念多少數。村里蓮友勸說:「你女兒會念,叫她給你教念大悲咒。」她說:「我老了不學,只念一句佛號就夠了,能往生。」八年內她行住坐臥,一心專念彌陀光明名號,從未間斷,念至命終。2005年正月14日夜,上廁所時老人摔了一跤,感覺腿痛,不便下炕,時輕時重。

2月16日上午有人建議,去永明寺請師父消災,在商量讓誰去時,老人聽見了,阻擋說:「都別去,我的事兒我知道。」下午我見娘力弱,向她說:「給您把壽衣穿上?」回答說:「別管,我心上清楚得很,到時間了我叫你們,你暫時休息去。」到下午六點,弟媳婦喊我,不讓別人動,叫我給穿壽衣。穿好壽衣看樣子想坐,我們不懂,硬扶倒睡下,已不能說話,我再三勸她心中念佛號,跟阿彌陀佛走。在場的幾位蓮友立即開始助念,念到晚七點,老人皮膚光潤,面含笑容,安詳自在的於念佛聲中往生西方。助念未停,加上外村蓮友輪換念到凌晨六點,念滿十二個小時後,我和弟媳婦兩人摸了頭頂,全身冷透,唯有頭頂溫熱,見聞者都覺奇異,同聲讚嘆老人信順佛願,往生西方無疑。

(黃花堂口述王靖宇記錄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