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求佛菩薩要用真誠心、清淨心、恭敬心


時間:2018/1/7 作者:學樂

「實相無不相—非頑空與斷滅」。頑空是什麼?什麼都沒有,這叫頑空。自性不是的,自性雖然沒有相,遇到緣能現相。眾生有感求佛,自性就現佛;你求菩薩它就現菩薩。它現真管用,現身來為你說法,幫助你解決困難。你明白了覺悟了,你的困難化解了,這相就不見了。要用什麼心去感?真誠心、清淨心、恭敬心,就現前。

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,觀音菩薩發這個大願,求他的人多,感應特別顯著。佛在這個經上教導我們,我們如果遇到急難遇到恐怖,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,菩薩就能把我們的恐怖畏懼化解了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了證明,他在十八歲的時候,腿上長了一個毒瘡,他的母親求醫找藥,什麼醫生什麼藥都治不好。他明白了,說了一句話,妙藥難醫冤孽病,他曉得這個病是冤孽,跟他媽媽講,不要求醫了,不要找藥了。他一心一意念觀音菩薩,念了一個多月,這個毒瘡自然就好了,不藥而愈。所以他對於觀音菩薩的感應,一點懷疑都沒有,無論在什麼狀況之下,求菩薩決定有感應。

我們今天求好像沒有感應,不是沒有感應,是我們求的這個心不清淨,有雜念,不是真誠心,恭敬也不到位,這就是障礙。沒有障礙,記住,真誠清淨恭敬。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,念佛人求阿彌陀佛,他說得非常好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」。

求跟阿彌陀佛感應,用什麼方法?用真誠心、清淨心、恭敬心,天天想阿彌陀佛,天天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現身給你看了,真的不是假的。

念佛功夫得力的人,見過阿彌陀佛,見佛佛一定給你授記,佛鼓勵你,勉勵你,你還有多少年的壽命,他告訴你,到你壽終的時候他來接引,這不就等於授記了嗎?你知道臨命終時決定往生,阿彌陀佛不會說妄語,一定來接引你。這叫現前見佛。

往生到極樂世界之後,那是將來見佛,當來見佛,現在是現前見佛。有很多人在夢中見佛,在定中見佛,見佛的時候似夢非夢,又好像作夢,又不像作夢。真正念佛人一生當中不止一次,慧遠大師四次,我們有理由相信,像他那樣的三、四次,真正念佛人在一生當中都可能有,不是不可能。

文章恭錄—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4集2014/03/25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