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自性清淨心裡頭不但沒有善惡,連染淨都沒有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學樂

十方世界一切有緣眾生,如果遇到這部經典,依教修行,沒有一個不成就。緣千差萬別,不一樣,佛說一切經,說經的目的沒有別的,就是幫助眾生離苦得樂,這是佛的心。

六道輪迴苦、十法界苦,淪落在這個世界裡頭的人太多了,佛要幫助這些人離苦得樂。要幫助他離究竟苦,得究竟樂,這個幫助才圓滿,不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是要把你的毛病統統治好,讓你恢復健康。

苦從哪裡來的?大乘經上告訴我們,苦從迷惑來的。我們對於宇宙、對於萬物、對於眾生事實真相完全不知道,這就是迷。迷了,我們就看錯了、想錯了、說錯了、做錯了,這個錯就是造業。

業在大乘教裡頭有染有淨,染是染污,淨是清淨。聲聞、菩薩,這清淨,六道凡夫完全是染,染裡頭有善有惡,惡是染,善也是染,為什麼?自性清淨心裡頭不但沒有善惡,連染淨都沒有。所以修行到明心見性、大徹大悟,不但沒有善惡,染淨也沒有,那叫法身大士,那是真正離苦得樂,得究竟樂,他永遠沒有苦。

文章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44集2014/03/08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