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人多往生人不多什麼原因?沒有用菩提心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學樂

我們今天修行,這個意思就是說你要用真心,要用菩提心。菩提心,真誠心、清淨心、平等心、正覺心、慈悲心。我們這個心裡頭沒有真誠,心不清淨、心不平等,心裡還是迷而不覺,這個心是輪迴心,乾什麼事情都出不了輪迴,念佛也出不了輪迴。

你是用輪迴心,用錯了心。正因為如此,所以念佛的人多,真正往生的人不多。六十年前李老師常常感嘆著說,蓮友,台中蓮社蓮友,一萬人當中真正能往生的只有三個、五個,三、五個。六十年後的今天,一萬念佛人當中大概只有一、二個,什麼原因?用心錯了,沒有用菩提心。

菩提心就是用真心,一真一切真,我們用真心念佛,就得用真心生活,用真心工作,用真心待人接物。一真一切真,這個管用,與西方極樂世界感應道交,因為那個世界是真的,不是虛假的。假的是生滅法,真的是不生不滅。我們的妄心是生滅法,前念滅後念生。真心不生不滅。

文章恭錄—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1集2014/04/0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