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人在這個世間怎樣過日子?


時間:2018/1/9 作者:王習訓

曉得真相之後,我們才真正把這些妄想雜念放下,清淨平等心就現前。我們今天還是放不下,這什麼塬因?我們了解不夠透徹,我們對它還是懷疑。這個懷疑隨著我們自己學習在減輕,一年比一年輕,所以智慧在增長,年年不一樣,沒有達到它要求的標準。要求的標準是什麼?真放下,像釋迦牟尼佛一樣,過著三衣一缽,日中一食,樹下一宿,真放下了。我們可以不必要跟釋迦牟尼佛一樣,我們可以跟現在人的生活,現代普通人的生活標準,沒有奢侈,跟現在貧苦的人生活一樣。

雖然貧苦,能吃得飽,能穿得暖,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,一切欲望全放下,跟佛接近了,跟阿彌陀佛就接近了。跟這個世間業遠離了,我們不造業了,過去造的業要把它化解掉,新的業不造了。念佛,一心一意念佛,我們造的業就是造念阿彌陀佛這個業,這個業叫淨業。淨業成就,我們決定往生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,我們要向這個目標、向這個方向邁進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叄七叄集)2013/7/23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